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菏泽驾驶员驾照考试培训收费标准没涨价

来源:中国菏泽网 [2013-4-11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 菏泽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,菏泽暂未变动

  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陈 力) 近期传得沸沸扬扬的学车费用涨价消息终于尘埃落定,4月1日,省物价局公布新的《山东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费标准》,并从本月起开始执行,有效期至2016年3月31日。然而,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,菏泽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暂未变动。

  新标准规定,占全部培训人数80%的C1车培训费基准价格保持不变,继续执行2600元/人·期,但考虑到各地市场差异,适当放宽浮动幅度,由现行上下浮动20%扩大为30%,其中济南、青岛市可浮动40%。其次下放部分车型培训费价格管理权限,城市公交车A3、低速载货汽车C3、三轮汽车C4、残疾人专用车C5及摩托车等驾驶员培训费标准委托各市制定,报省物价局、交通运输厅备案。适当放开特需培训服务收费标准,学员有特殊培训需求的,其收费标准由学员与培训机构根据特需服务内容协商确定。

  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,省里的文件已经下发到我市,但至于浮动幅度上浮多少,市物价部门还要进行调查和培训市场成本测算,并充分考虑菏泽的实际情况。因此在新标准出台之前,我市暂时执行原来的收费标准,以C1培训费为例,最高限价依然为执行2600元/人·期。

 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,根据规定除国家统一规定的培训教材可按定价另行收取外,培训机构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押金和其他费用。对考试不合格学员继续培训的,培训费按培训学时收费标准的80%计收;对中途退学的,应当按照实际培训学时和相应标准扣除培训费后如数退还。培训机构开展服务,应与学员签订服务协议,明确服务内容、服务标准、收费标准等事项,使用税务票据,做好收费公示工作,自觉接受物价、交通运输部门和社会的监督。

 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